close

今天是妹妹在AT銀行當客服的最後一天,4月1日她又要去FB銀行受訓2個禮拜櫃員的工作,中間這幾天她要回去她老師那邊打工,我笑說妳要搶錢喔?,她說對啊,因為這份工作不像之前的薪水那麼多,開銷還是那麼大,尤其以後要買房子。接著說到受訓完後看看有沒有中部的缺,想分發到中部,我聽到這裡突然一陣恐慌,妹妹真的要離開台北搬到中部去的事實好像不容我逃避了。

之前她要結婚時就說過一次,還以為說說而已,畢竟她老公是板橋人,就算想搬出來,怎麼可能就丟下兩老就跟老婆搬到中部,後來找到AT銀行的工作,我原以為她打算在台北定下來了,雖然跟媽媽聊天一樣說過想搬回中部,問媽媽新竹好還是台中好,我也沒放在心上,就這樣過了一年,原以為找到FB銀行的工作更不可能搬離台北了,沒想到突然跟我說她都計畫好了,受訓、分發、搬到中部。我聽到了又恐慌又傷心,埋怨地說妳怎麼都沒跟我說妳有這樣的計畫,她說她連她老公都還沒說咧,一付我是第一個被告知的,已經很好了。

我知道妹妹比起我獨立很多,總是很多事情自己做決定,並且付諸行動, 一步一步照著自己的計劃往前走,沒想到連搬回中部的事也是。她結婚後就和公婆一起住,之前一直說想搬出來,我也以為至少會在台北住個幾年,雖然不能天天見面,但至少還是在台北,假日還可以一起約出來玩、去新的或常去的咖啡店、晚上約去逛樓下夜市買衣服、買五十嵐在家看running man、偶爾去環球看電影……,這幾年我們留下到處去過的照片,但是搬到中部,就完全不一樣,真的只有我一個人遠離家人,孤單寂寞待在台北了。

今天乍聽到她說要搬回中部,真的很想說「那我一個人留在台北有什麼意思、我一個人在台北很孤單寂寞怎麼辦」,現在邊打字一邊哭著,但是我知道她只會回我一個無奈的眼神,她最近愈來愈會這樣對我了,所以強忍著什麼都不說,我以為她要結婚時我就做好心理準備了,一個人的生活我做得到的,假裝或說服自己做得到,心裡就沒那麼難受,久了還不是一個人過得好好的,我真不想自己那麼念舊、不喜歡改變、害怕離別。

現在想到前一陣子妹妹慷慨答應要幫我釘木箱、陪我做這做那、之前覺得完全不可能去日本卻吵著要妹妹陪我去,也突然履行和我去日本的承諾,開始積極找旅行社、找交通資訊、換幣、3月8日出發、 度過美夢一般的5天日本自助旅行,原來她陪我做完了這些事就要搬走了,以後兩個人一起做的事幾乎不可能了,她要開始衝刺自己的人生,到中部展開新生活了,我之前還想到如果她生完小孩我要怎麼照顧她,要開始瞭解那些世俗的事了,沒想到原來是我多想了,她搬到中部後媽媽更可以就近照顧她了,完全輪不到我來操心呵呵(苦笑)。

現在想起一些兩人一起做過的事,心裡就一陣一陣的捨不得,不斷地想著,假日一起買菜、洗菜、煮火鍋、炒麵、還有那個好笑的、有陽光的午后的小荼會,一起逛《彩虹屋》,腸胃炎載我去看醫生,我無法想像我一個人去逛街、買衣服、試衣服,還有台北有展覽、藝博會她會想去看嗎?這幾年在台北走過的地方、待過的咖啡店、還有這一年我們準備考試常去附近新開的《PB》看書,我還以為多的是機會去《PB》待一天呢,現在想到這些事就想哭,我以為我離不開住的地方,卻原來沒有妹妹陪著一切都那麼無所謂、沒那麼捨不得。

上次在Line為了家裡的事,她回了一些話我雖然覺得失望難過,但也不像這次那麼傷心,從那次之後我就不跟她在Line上面聊了,我想她搬回中部應該也不是那麼希罕和我聊天,她忙自己的事業、人生、生小孩,應該就沒心思理我了吧,她跟我一樣都不是容易交心的人,我還真想知道她以後跟誰聊。

寫著寫著沒想到已經凌晨1點15分了,我沉浸在這情緒中這麼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