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仙桃。。。好吧,或許看不出來。 
 

 

  
 
  
 
過完年,妹妹從家裡拿了顆仙桃上來,仙桃從來就不是我會搶食的水果,所以根本忘了妹妹把它塞進行李箱帶上來台北了。

直到前幾天去妹妹房間找她,看到她桌上這顆正在腐爛的仙桃,長出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褐色斑點,我簡直眼睛一亮,想跟妹妹要又不好意思,所以一雙眼不斷往那邊瞟過去。我都還沒說話,妹妹就說:「很想要畫齁~~」,我嘻嘻地回說:「對啊,妳怎麼知道?」,我覺得我的心思都被妹妹摸透透了。

最近正在實行早睡早起的我,六點半好不容易爬了起來,摸來摸去看到書桌上這顆仙桃,想說不如來畫它吧,就這樣在天色未亮、沒開日光燈只有一盞檯燈的陰暗房間畫著、畫著,就畫好了,然後精神飽滿地去上班。

前幾年好像流行一本「早起看書」之類的書,我也想會不會是每天一起床就匆忙趕著去上班、然後一天過去了,回家時天都黑了,沒做什麼又睡了,所以覺得日子過得特別快,這一、兩年特別意識到這種令人心驚的感覺。所以想說不如來讓我的白天長一點,不要每天都從上班開始,我要從我喜歡的事開始我美好的一天,這樣我應該就會開心一點了。

有一次和堂姊談到喜歡「白天長一點」還是「晚上長一點」,她很奇怪竟然有人喜歡白天長一點,大概對她來說天黑了就代表「快下班了、可以回家休息做自己的事了」吧,但是我卻覺得天黑就代表「我的一天又沒了」,所以越接近冬天,下班回家時我就要跟太陽賽跑,拚命摧油門沖回家就為了想抓住快要消失的白天,整個人很焦躁又易怒,看路上的其他騎士都很不順眼。

春天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