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養了幾隻母貓,其中一隻完全是傻大姐的性格。

今天又對著妹妹喵喵叫,想要出去晃晃,於是妹妹打開門讓它自個兒出去蹓躂蹓躂。結果據妹妹的說法,出去不到幾秒鐘,就聽到它的叫聲遙遠地傳來。「喵嗚~喵嗚~~」的。

妹妹一驚,趕快衝出門去察看,卻沒有半點影子,然後就神色慌張地來敲我的房門,說傻那不見了。

這個笨蛋,帶它出去看個醫生都嚇得直發抖,喵嗚喵嗚地哀鳴,現在不知道有多害怕!我聽到它不見了就趕快跟她一起在租屋公寓裡找了起來。

「傻那~」。前面曬衣服的陽台,沒有。

「傻那~」。打開洗衣機,沒有。

「傻那~」。長長的走廊,也沒有。

然後看了看黑抹抹的逃生梯,和妹妹對看了一眼,這個逃生出口照理為了保命應該要熟得不能再熟的,可是住了將近五年我們卻完全沒走過,我有點猶豫……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怪怪的東西,屍體、流浪漢…之類的,正當我還混亂得無法思考時,又傳來遙遠的「喵嗚~」聲,妹妹就不管了直接衝了下樓,我只好緊跟在後面幫忙開燈,一邊想著如果有人突然冒出來,我要用力地揍下去,跟他搏鬥、拚個你死我活的,好在都只是我的胡亂猜想,而且妹妹的力氣還比我大得多,我這個弱雞是能幹嘛。

一下子就到一樓了,這個笨蛋赫然就杵在通往地下室的階梯上不知所措。

這、個、笨、蛋~~,好在沒有跑到外面街上。

妹妹衝下去要抓它,它明明迷路嚇得半死還要掙扎,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爬樓梯往回走時一下子就到了我們住的樓層,一點喘氣的感覺都沒有,真是神奇。

回到房間,不只貓咪需要安慰,主人也需要,所以我才不養寵物,心理負擔太大了。倒是傻那一下子就忘了剛才的驚魂記,又悠哉悠哉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