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一早鼓起勇氣要跟金重先生提的,沒想到早上他沒出現,而我到了下午因為越想越多,就失去了勇氣。

我昨天一早還找風嬌諮詢一下,畢竟她從這裡出走又回來,比較知道用口頭提就好了還是要寫個書面的,看來這裡真的不像外頭那樣正式,口頭提辭呈就好了。

因為跟風嬌提過了,雖然她叫我再想想以免後悔,但如果我又退縮豈不是笑話一場,回到家真的壓力越來越大,又找妹妹談了一次,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又去敲妹妹房門談了一次,回房間前第一次跟她討了抱抱,結果就哭了起來,妹妹還問我是在哭還是在笑,我沒回答只是一直哭,她靜靜地抱著我,拍著我的背安慰著我說,"妳只是需要一種信念,相信妳自己會成功的信念",我真的不知道全職考試的我之後會變怎樣,會不會到頭來還是一場空,這幾年好不容易存的錢又沒了,結果這十年完全浪費,錢、時間、青春……我好害怕。

但我卡在這個考試快十年了,要讀不讀的,又一直無法專心畫畫,我就要三十歲了,再這樣下去另一個十年又要過了,我不想一直困在這裡,然後變得跟學姐一樣,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又找各種理由不想改變,看著學姐我就有心驚的。

前幾天若權大哥在廣播上說,"重要的是轉變的決心和接受,結果怎樣已經不重要了"、"一個人變得更糟是可以想像的,因為人如果有些壞習慣很明顯而一直沒有改,十年之後他一定變得糟很多"、"不進則退,你不改變、停留在原來的地方,就會被沖下去,所以我們要不斷去思考怎樣活出新的人生" ,極度害怕恐懼時我就播這段錄音來聽,不管我做的決定對不對,至少我……改變了,然後去努力了,雖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又敗給自己的意志不堅、沒有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