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01-640  

今天是上班最後一天,果然還是無法姿態優雅地揮揮衣袖離去,今天忙得焦頭爛額,直到下午5點才暫時喘口氣,站在十樓的那扇窗前,靜靜看著眼前這看了8年的景色,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感覺,這片綠意、遠方的大屯山、遼闊的天空……,過去8年我都過著什麼生活啊……,渾渾噩噩、身不由己,陪伴著我走過來的這些景色藏著我各種心情,以致於我無法灑脫地說 "以後會懷念的啊~",站在那扇窗前,有時候是想摸魚偷閒、有時是傷心難過、更常時候是迷惘無助、做困獸鬥的自己、沒有勇氣的自己、充滿憤怒的自己……,以前看著《綠野仙蹤》時,並沒有想到自己會是那隻沒有勇氣的獅子,現在想著,怎麼有種悵然若失的想哭心情呢。

早上忙著打品系清單,沒想到下午3點才結束,然後趕著將過期褐掉的callus多少繼代一些,連學姐都看出來了,好笑地問我說 "妳在趕貨嗎",我哈哈大笑 "對~沒錯",好久沒這樣趕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我越來越倦怠了,這2、3個月混得我都覺得對不起自己良心,想想我也是老油條了,知道看著忙、但其實還是有得魚摸的地方,一想到以後找到新工作,皮又要繃得緊緊的,我就覺得自己很犯賤。

最近一直在思考人為什麼要這樣活著?我為什麼這樣活著?生活是怎麼一回事?人非得要工作嗎?人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嗎?這樣真的活得下去嗎?然後《滿地都是小星星》裡的一段文字常常盤旋在腦海裡--

江睿陽坐起身來,看著地板上的螞蟻,牠們正在搬運某種白白的東西,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要搬到哪裡去。

每個人都會被社會的模具壓成一隻隻黑色的螞蟻,前進路線一樣,長得也一樣的螞蟻。

學校、社會全都是如此,都要人變成螞蟻。

----

然後常常想起《抵岸》,人被隔在一格又一格的格子裡,像奴隸又像機器沒有名字、不被准許思考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