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聽到內心有個聲音說,「你不會畫畫」,那就盡情畫畫吧,那個聲音自然會沈寂下來。 ~~梵谷
 
If you hear a voice within you say 'you cannot paint,' then by all means paint, and that voice will be silenced.
Vincent Van Gogh
 
今天狀況很差,書讀過了但進不到腦子裡,大概是經期的關係。很煩躁。考試壓力的關係它又慢了幾天,我還以為我要經歷人生中第一次月經沒來的時刻,好在它還是來了。
 
看到別人的臉書上梵谷的這句話,正是我需要的,我也時常懷疑自己,真的會畫畫嗎,真的有天份嗎,踏實點過自己的人生吧。
 
看到別人在臉書上寫下他一路畫畫的心情、抗爭、被家人遺棄冷落,但他感謝十幾歲的自己、二十幾歲的自己終究沒放棄,或看到別人因為考上大學、念書念得很痛苦,於是下定決心畫畫,這些都讓我好沮喪,十幾天前的韓國歲月號客輪沉船事件,那些高中生才十幾歲生命就沒了,而我卻在這裡浪費生命,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掙扎著、憤怒著別人能開開心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我到底在幹什麼呢?
 
今天真的狀況很差,很負面,下定決心考公職的我眼神堅定多了,拍拍臉頰、清醒清醒一下,洗個澡、好好上床休息一晚,希望明天就能恢復心無旁鶩的我,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全力以赴,至少這3個月先以考試為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