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雨困住的週末,沒有來一通電話,沒有人可以講話,畫了兩天的圖,覺得寂寞地慌,覺得一點也不幸福的自己,決定到外面去找幸福。

於是打起傘到樓下晃晃,本來想買吐司,結果卻晃到雜貨店去,發現一款叫「小西點」的餅乾,儼然是小時候媽媽會買回來拜拜的餅乾,我還很清楚記得它的名字是「台富」,一盒裡有好幾種造型的餅乾,大部份都是我喜歡的奶香味重的、有脆度的餅乾,我不喜歡那種酥酥的、軟軟的餅乾,所以我想我應該也不喜歡所謂的美國餅乾,雖然我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餅乾有天想起來時卻發現它消失無蹤了,再也找不到一樣的,不是太酥軟、不然就是吃一、兩口就膩了,頂多在西式喜餅的餅乾中可以發現一、兩個類似的,所以我拿到西式喜餅時其實心裡都在歡呼,今年妹妹結婚,託她的福我吃了好多餅乾,每天都過著下午荼的日子。

「小西點」的餅乾盒上的餅乾有7種,但不確定裡面是不是真的這麼多種,長方形扁平狀的盒子拿在手上感覺蠻輕的,該不會一種才一個吧,害怕嚐鮮的我猶豫了一下,看了一眼旁邊的老朋友「乖乖」,一樣20元,決定冒險一下。回到家迫不及待打開來吃,總共有4種,各用白色蛋糕紙模裝著,看起來蠻有質感的,先挑了最吸引我注目的中國結餅乾,哇,一模一樣,記憶中的味道和口感,太興奮了,我像發現新玩意一樣想跟別人分享,可惜現在身旁無人,再來是貝殼形狀的、毫不起眼的長方形、還有灑著糖粒的圓形,哇,真是太感動了,我覺得我明天就會再衝去買一盒。

原來幸福是冒險來的(亂下結論),它拯救了被雨困住的我,還有明明還剩一個禮拜就考試卻畫起畫來、要被罪惡感壓死的我。

難得的冒險卻帶來好事,真是叫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