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採收了好多多肉的葉片,哭哭。

颱風來了,所以把窗台的多肉都收進來,沒想到才放在室內一天,想到放在不通風的地方對多肉不好,今天趕緊把它們放回窗台,才發現連最好養活的乙女心也淪陷了,輕輕一碰就脫離植莖掉落了,我自暴自棄地開始採收起來,剝剝剝的感覺還蠻爽快的哈哈,唉如果蘿蔔收成時也這麼好採收,應該就不會有拔蘿蔔這首歌了。

今年是養多肉的第一年,養多肉的人應該已經如臨大敵了,天真的我還不知道夏天的可怕,還是白痴白痴的沒要沒緊,前一陣子還猛澆水,生怕它們渴死了,看它們皺巴巴的趕緊補充水份,完全忘了多肉不耐高溫悶濕,想說我都太陽下山後才澆應該還好吧,結果2盆熊童子就這樣死了,我就不敢再澆水了,今天把多肉放回窗台才發現,天哪,我另一盆黃熊也掉了滿地的熊掌,一一撿了起來,看著手掌上滿滿的熊掌,感受它軟軟胖胖的觸感,覺得有種詭異的感覺,好像我真的屠殺了那麼多隻熊的感覺嗚嗚,真的好捨不得啊,2盆熊童子死了我還慶幸我珍貴的黃熊還活得好好的,沒想到…。

我覺得這個夏天過去之後,可以來點名一下我還剩哪些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