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9-1  

名字叫Bonjour的店,賣什麼呢?

好想出去玩,畫一間法國常見的小店,以為在法國散步。

今天第一次在台北騎腳踏車,自從高中畢業北上後就沒有這樣騎著腳踏車了,覺得好像回到從前,在鄉下悠遊自在的樣子,好開心。

妹妹搬來一台腳踏車放在房間,最近一、兩天我又難以入睡,猜想應該是缺少運動,昨晚翻來覆去睡不著很痛苦,今天白天卻愛睏,下午睡了一覺醒來3點多,看看陽光沒有太強烈,突然興致一來跟妹妹借了腳踏車,很興奮地開始對這個暫住了8年的城市探險了起來。

機車的速度總是無法好好觀察這個城市,而且騎機車總是為了辦事、或者上下班所以來去匆匆,一個人走路又似乎無聊了點、路漫長了點,騎腳踏車則剛剛好。今天第一次走新月橋,是專門給行人、腳踏車通行的橋,雖然一路廣播為防危險牽引道不可騎腳踏車,但看別人一路往下騎,我往上騎應該還好吧,所以還是偷偷騎一小段,想試試這樣的坡度,騎到中段上不去了才投降,結果覺得真不錯,上橋的牽引道沒有很陡,牽上去不費力,另一個優點是它不像新海橋的腳踏車牽引道藏在隱秘的巷弄中,到了晚上可能有點可怕,新月橋在新莊這邊有兩個出口,一個就直接通往新莊廟街,多晚都很安全(的樣子……),難怪最近一到週末廟街就出現許多全副武裝的腳踏車騎士。

剛睡了午覺起來精神飽滿,從新月橋一路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到華翠橋,途中有在想是不是應該折返了,可是這麼久了第一次這樣騎腳踏車有點興奮,所以到華翠橋才回頭,我本來還以為我可以一直騎到新店(不是很懂地理位置),結果騎到一半肚子餓了起來,餓到發抖,到最後完全沒心情看風景,一邊騎一邊哀嚎「我幹嘛這樣整自己」、「我要餓死了」,想到待會回到家進電梯又要把腳踏車扛起來斜放才進得去就有點手軟腳軟,這幾年真的把自己養成手無縛雞之力的沒用模樣,還好我的機車從來沒在橋上壞過。

今天這樣騎了一路,才發現政府也有在做事,河濱自行車道真的很不錯,新月橋也很不錯,本來想台北沒什麼地方可去,原來還有這樣的地方可以打發時間又不會人擠人,還可以接近自然、河流、天空……,本來以為台北是個盆地所以沒什麼風,結果今天被風吹得眼睛很澀、頭有點痛,吹得很開心哈哈,雖然有戴袖套,但還是需要戴一頂帽子,回來面對夕陽還是蠻燙人的。

4點出門,回來時發現6點半了,天色竟然還是蠻亮的,看來以後夏天5點出門也可以,下次我想要在逛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