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紐倫堡珍珠的草稿打好了,就又推到一旁不想動它,上野公園小市集的草稿打好了、上了天空、陰影,隔天又擱在一旁不去完成,嗚嗚……再這樣下去桌上的紙愈堆愈多,久了紙又要受潮了嗚……。下意識不想去動,意識到這件事於是我想了一下為什麼,原來我的完美主義又發作了,聽馬克說「拖延心理學」裡面提到那些愛拖延的人其實都是完美主義者,想要做到最好、害怕失敗所以逃避……,我一聽猛點頭,有人懂我嗚……,雖然紐倫堡珍珠的草稿三、兩下就打好了,如果之後上色不滿意再打一次草稿重畫也不費事,但是就是害怕破壞目前完美的狀態,上野公園小市集雖然草稿複雜了點,失敗了再重新來一次也沒關係,但就是害怕繼續下一步。會不會其實完美主義的說法比較好聽,其實就是心理素質低罷了哈哈,抗壓力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