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還在睡夢中,妹妹傳來簡訊說她因為快遲到了所以用跑的,結果地板滑滑的她跌倒了,手鐲就摔斷了,心好痛~,我一看整個人都醒了,忙傳簡訊過去安慰。

我都替她覺得很不捨了,妹妹應該更捨不得吧,手鐲是妹妹要結婚的時候大姑丈給的,說他沒什麼能給的,剛好他對玉石有些嗜好,所以……比了比手上的盒子然後塞給媽媽,請媽媽轉交。我也看不懂玉石的好壞,只覺得大人為了小輩的人生大事真是煞費苦心啊,不過這麼脆弱又需要小心翼翼的東西我應該會供起來,沒想到妹妹自從結婚後倒是一直戴在手上,出乎我意料,有時候看她做事、洗菜時手鐲不時碰撞,心裡都膽顫心驚的,看她不以為意的樣子,應該也和它相處得很有心得了,沒想到戴了2、3個月就摔斷了,雖然很短但還是比我想像的長。

剛結婚的女生戴上手鐲好像有一種象徵的意義,心情上的轉變,就像以前我不解為什麼有女生喜歡戴金戒指、金項鋉,銀的不是比較年輕好看嗎,金色的好老氣,堂姊回我說:「等我到一定年紀就會喜歡、想戴了。」我挑了挑眉心想真的嗎,無法想像,不過喜歡的東西倒真的隨著年紀一直變,有時候現在喜歡的東西以前的我看到肯定會翻白眼,心想什麼品味,但是現在卻愛不嗜手,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的,以前喜歡極簡的、單調的樣品屋,現在喜歡日系、工業風,說不定以後我會變卡莉怪妞那種把自己也變得眼花撩亂的樣子,哈哈突然有點害怕。

妹妹不只摔了手鐲,連要帶去的熊童子也摔得葉子一個不剩,本來就因為長不好所以帶去公司吹冷氣,沒想到飛來橫禍,我回她說:「妳都差點遲到了還記得帶上它,只能算它衰哈哈。」結果剛剛換我踩到大釘書針,看來今天不是我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