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她說她要離職了,沒幾天妹妹也說她提辭呈了,只剩我還在這裡苦苦掙扎……到底要不要離職呢?可是我需要這食之無味的薪水。

今天去上班,發現外面三個座位都空了,杏沒小姐走了,靜魚小姐請婚假,芳療師辭職了,一下又人去樓空的感覺,這裡換了好幾次血,但制度還是一樣,一樣折磨人、搞瘋人,最可笑的是這裡還是政府機關呢,我們是廉價又多餘的存在,可悲。

今天趕不上看DVD補課的時間,直接回家了,本來衝動想去B&Q買Tiffany綠的油漆,掂了掂錢、不確定明年是不是還住在這,我又猶豫了,站著東摸西摸浪費了一段時間,然後又退卻了,我最討厭這樣不確定的未來、沒安定感的租屋日子、猶豫不決的自己,我的生命有大半都浪費在猶豫上了,好煩。我興致勃勃地跟妹妹說著我的過年前粉刷計畫時,看她不太熱絡地回應我,我想妹妹一定心裡暗忖 "我一定又不了了之了",似乎我在她眼中就是個沒用的姊姊。很羨慕妹妹說做就做的行動力、撒大錢也要完成的衝勁,她最近迷上多肉,也是好幾千地花下去買多肉、多肉用土、泥碳土、發泡煉石……,真的很大手筆,然後她的陽台和我的陽台就生氣勃勃的了,而我老是卡在錢上,生命一直無法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